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Ubuntu 9.04釋出了

雖然右邊的Ubuntu貼紙還是寫著「Coming soon」,但是Ubuntu 8.10內建的更新管理員已經提示「有新的發行版'9.04'」了,先嘗試升級我爸爸的電腦。把8.10的更新套件都更新到最新以後就開始升級;下載更新套件大約花了一小時,安裝則大約40分鐘,總共在兩小時內搞定。

裝完第一個發現的不同點是開關機的畫面更換了,在我開始使用Ubuntu以來,預設的開關機畫面似乎是第一次更換,而且開機的速度似乎有更快了一些。

不過更重要的是,因為XWindow與顯示驅動程式升級的緣故,在我爸爸的主機板內建顯示上終於可以同時使用3D桌面特效與XVideo加速影片播放了,之前兩者同時使用的時候影片都會閃爍。希望在我的電腦上也可以實現這一點,不然為了播放影片的需求就不能使用3D桌面特效真的有點可惜。

不過我這個星期的假日要去旅遊,我能在明天晚上把我自己的電腦更新好嗎?還是要等旅遊回來後再更新呢?

後記:後來我還是忍不住按下升級按鈕,讓更新程式下載更新套件,我則是洗澡睡覺去了;早上起床才繼續把程式裝完。不過很遺憾的,測試在我的電腦上同時使用Compiz 3D桌面與XVideo影片播放時,雖然不像上一版會導致影片閃爍,但是播放的速度卻很頓,而且CPU使用率很高,結果還是沒辦法啊。

不過更新到9.04後,套件庫內的OpenOffice.org終於更新到3.0了,也提供Firefox 3.1 Beta可以選擇了,還有一堆的應用程式更新,應該還會有一些驚喜。還有這一版的PulseAudio感覺有比上一版更好用了。還有似乎因為Linux核心的更新所以可以不需要安裝powernowd就可以自動調整我的CPU頻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