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母親節禮物

最近有點煩惱母親節禮物應該送甚麼好,我本來是想要買壓力鍋或是微波爐的啦,畢竟能節省煮飯時間應該也不錯吧?但是被我妹妹罵白目否決掉了。後來我弟弟說家裏的電子血壓計壞了,實際試了以後發現連接壓脈帶的管子根本就斷了,硬接回去量也因為會漏氣所以只會顯示錯誤代碼而無法測量,所以至少決定先買這一項再想其它的吧。

上網查了一些資料後,加上我弟弟的建議與消基會做的測試報告,決定買歐姆龍HEM-7000。其實原本是想要買手腕式的血壓計的啦,畢竟天氣冷的時候要量血壓還要捲起袖子實在不方便,但是看了正確使用方法示範的影片之後,發現手腕式血壓計對測量時的姿勢是有限制的,這樣對於祖母來說可能反而更不方便取得穩定的測試結果,所以還是應該買手臂式的血壓計。

不過我還沒買,只是先發文章看看有沒有更好的選擇出現而已,幸好我媽媽不會上網所以應該不會被她發現,不過其實被發現也不會怎樣啦。

後記:後來逛了家附近的電器行與藥妝店,發現買不到HEM-7000,只好買更貴的HEM-770A。其實不太能理解為什麼衛生署要規定血壓計不能使用網路販賣?我能理解大部分醫療器材不能網購的原因啦,但血壓計既不是藥品也沒有療效,就只是一個測量工具而已,就像是體重計一樣,被列入不允許網購的部份就感覺不合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