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8日 星期一

第十六屆台北國際書展,最後一天

今天是書展最後一天,原本就預定今天要再去一趟書展的,一方面逛逛第一天沒辦法逛的一館,也順便看看最後一天有沒有什麼便宜可撿,順便幫忙買我妹妹和我表妹要的東西。

不過在開始描述今天的情況之前,先回憶昨天吧。其實昨天(星期日)我也和我妹妹、弟弟和朋友一起來到了展場,但是二館的人數實在太多,逛了幾個人數比較少的攤位就放棄排隊擠下去的念頭,我弟弟還誇張的說逛到「喪志」了。所以一行人連一館都沒有逛就轉戰西門町,逛萌萌和Animate(結果Animate也因為舉辦簽名會而人潮擁擠),而且後來還下起雨來,算是有點掃興的一天。

今天則是中午才出門,而且輕鬆地從一館逛起。今天的一館人數剛好,不會太擠也不會冷清。不過好幾個有出版雜誌的出版社都在打折販賣過期雜誌,感覺不是很有吸引力。沿途好幾次被不同攤位的推銷員牽制,有趣的是不知道為甚麼每個推銷員都當我是學生,明明我年紀已經超過不少了說——也許是因為大學生比較有機會在一般日亂逛才這麼猜吧?

台灣角川在一館的攤位明顯比二館寬裕(一方面是攤位大,另一方面是因為人少),不但不必管制進入人數,還有輕小說試讀的座位,座位前一排試閱本上面的角色語錄還挺有趣的。不過除了輕小說之外,還有文學性質比較重的小說以及Taipei Walker等雜誌。

台灣東販的攤位有賣一些日文原文書,包含小說與漫畫,不過不確定賣得好不好。

日本區的人數非常少,大概是因為沒有販賣的緣故吧?不過展示的書籍同樣是包羅萬象,從食譜、手工藝教學、動畫歌曲樂譜、hm3雜誌到漫畫雜誌都有。不過因為我缺乏膽量,而且自己的日語能力也很破,所以沒有在這幾個攤位看太久。

今日的二館人數明顯比前日少得多,甚至比第一天更少。而且因為是最後一天,大部分攤位都有缺貨的現象,曼迪還掛出了八月漫畫博覽會請早的牌子。因為缺貨所以買不到表妹託我買的DVD,倒是買到了我妹妹託我買的小說,悠閒地逛了一些第一天跳過的攤位結果意外買了10本漫畫。

回到家時正好準時吃晚飯,感覺到悠閒的幸福……明天要開始工作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