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

搭國道客運與捷運買電腦螢幕

原本這一篇有機會成為炫耀文的,不過因為我的作法實在不太值得炫耀,所以應該就不算了吧?

從頭說起;今天原本就預定去買電腦螢幕,而且因為今天天氣大好,更是買這種東西的好天氣——下大雨又熱又潮濕的天氣就是不適合的天氣,我即將退役的SAMSUNG SyncMaster 900NF就是在買來的第一天因為氣溫與濕度與賣場的空調環境差異大而在第一天就因為凝結水珠燒掉送修——所以中午就打電話去采河詢問有沒有EIZO FlexScan S2431W的現貨(我是第一次在這裡買,只是因為不知道哪裡會有賣所以選這裡),為了節省運費也為了能馬上拿到實物,所以問到有就拖著我可憐的弟弟買了國道客運的車票,排隊等著上車,因為前面已經排了不少人,所以第一部公車排不上,第二部就上了。

到了台北,先上西門町的7-ELEVEN提款,然後上95樂府,因為我弟弟有想買的單曲,結果沒想到因為太暢銷而賣完了,反而原本沒有預定要買的我買了一片演唱會DVD加上一片CD,然後轉向佳佳唱片尋找,也是沒找到。

然後搭捷運到光華,在店裡看了看,詢問了老闆娘一下就買了,打開箱子測試一下,看起來不錯,裝回去,速戰速決地付帳。一切都很順利?

困難的部份正開始呢!雖然這個螢幕比起我之前的螢幕的25公斤輕得多,只有不到15公斤,但是因為很寬,所以要拿回家仍有難度,首先抬著到光華捷運的入口,遇到的第一個難關就是抬著下樓梯,很順利的兩人一起克服了,然後抬著螢幕過捷運的入口搭車,在西門町捷運站抬著螢幕上四段電扶梯也是有點麻煩,電梯也沒有直達地面所以不會方便多少。回家路上繞到老天祿買一些滷味,然後在把螢幕抬到台北客運總站之前換了好幾次手,排隊上車後在司機的建議下坐最後一排座位,把螢幕放在安全門旁,就這麼回到家。

螢幕接到電腦上的效果?比我家裏的每一個螢幕都好,因為我沒買過甚麼高級品也不專業所以不會形容,總之就是不錯,從螢幕到腳架的質感都不錯。反正我也沒有要勸敗,這種東西想要買的人就會買,不想買的人就會覺得不划算,就算我推薦其他人或是公司行號也沒用。

所以我的電腦配備幾乎湊齊了,下一項準備買滑鼠,已經有查詢到要買的型號了;然後比較難搞定的是印表機;原本預定要買的Canon PIXMA iP4500只有x86平台的Linux驅動程式,而缺少AMD64平台的驅動程式讓我很猶豫,而HP的印表機又因為型號太多讓我很混亂。現在正在尋找符合以下條件的印表機:

  • 有Linux的驅動程式,開放原始碼的更好,可以避免往後作業系統升級的麻煩。
  • 彩色噴墨,六色分離的墨水。
  • 可以自動翻面進行雙面列印以節省紙張。
  • 不需要多功能事務機,我已經有了一台可以在Linux正確運作的掃描器了。
  • 可以的話,希望有列印光碟封面的功能。
  • 不要太貴。

不過在這個沒有人氣的部落格發問,應該也得不到答案就是了,我還是認命自己繼續Google尋找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