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

安裝64-bit的Adobe Flash Player

我自己平常使用的電腦目前是是使用AMD64版的Ubuntu 8.10作業系統,在這個作業系統上面最困擾我的兩個問題都來自封閉原始碼的程式,其中最大的問題就是Flash player,雖然之前可以用nspluginwrapper執行32-bit版的Flash player,但是nspluginwrapper的一些小問題卻很惹人厭,例如在ニコニコ動画上,把影片放到最大的功能有時不會正確把影片放大到瀏覽器的大小,必須要手動調整一下瀏覽器大小影片大小才會更新;還有在launchpad bug資料庫上已經討論了將近一年的各種nspluginwrapper當掉與停止回應的問題

前幾天Adobe終於釋出了AMD64版的Flash Player,於是就試著裝裝看。安裝步驟是參考從Google找到的這篇還有附帶抓圖的淺顯說明。簡單來說分為三步驟:

  1. 使用「Synaptic套件管理程式」移除nspluginwrapper。
  2. Adobe Labs網站下載alpha版的plug-in,(目前)檔名是libflashplayer-10.0.d20.7.linux-x86_64.so.tar.gz。
  3. 在家目錄的.mozilla隱藏目錄中新增一個plugins資料夾,把上一步驟下載的壓縮檔解壓縮到這個目錄,這樣會把plugin安裝到個人目錄中。
  4. 重新開啟firefox瀏覽器,在「工具→附加元件→外掛程式」應該會看到Shockwave Flash項目,說明為Shockwave Flash 1.0 d20,代表已經安裝完成。

目前用起來感覺效能好像沒有甚麼大改變,不過上面說的一些小問題都解決了。

附註:文章開頭講的兩個問題中的第二個是FGLRX驅動程式在我的顯示卡上不能使用XVideo影片播放加速功能,不過這一點在8.10上內建的新版X.Org以及新版驅動程式已經大致解決,只是與3D OpenGL程式同時使用時影片播放會閃爍,問題小多了。

1 則留言:

  1. 真是太感激您的文章了 您寫的真是太詳細了 解決了我的問題!! 萬分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