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万年牌拖鞋

先強調這一篇只是回憶與抒發感想而已,絕不是勸敗文;畢竟勸敗網拍買不到的東西也沒有甚麼意義。

說到拖鞋,一般人心中浮現的印象會是甚麼呢?藍白拖、夾腳拖鞋、腳底按摩拖鞋、用布縫製的溫暖拖鞋或是超便宜的塑膠海綿拖鞋?由於我祖父的偏好,從我有記憶的時候開始,我家全家都是穿堅固實用的万年牌拖鞋;鞋底比一般的拖鞋厚上許多,尤其是鞋跟的部份,所以即使是穿著跑步感覺也不會太差(我並沒有買過運動鞋廠出品的高級拖鞋,所以請不要吐槽這一段)。幾年前聽說生產這拖鞋的廠商歇業了,祖父還特地買了好幾雙回家屯著,所以即使我祖父已經過世了許多年我還是繼續穿,直到前一陣子我所擁有的最後一雙的其中一隻在穿了無數年之後壞了(因為穿太久,忘記已經穿了幾年了)。

試圖使用網路購物與拍賣網站尋找是否有人在販賣,即使只是相似的款式也好,結果因為這不是甚麼著名大廠牌,而且我相信大部分的人根本不會特別在意拖鞋的廠牌,所以即使號稱甚麼都賣得拍賣網站也是找不到,在超市與量販店中也遍尋不著。不過沒想到答案居然近在咫尺,在某次母親與鄰居閒聊中問到在家附近的菜市場中有一家老鞋店還有在賣,所以就趕緊買了一些,為了慶祝與紀念還順便拍了一些照片。

拖鞋的鞋面,使用銅製的鉚釘釘合兩片不吸水的塑膠片,然後用強力膠黏合在鞋底上。應該可以只使用一片塑膠片就可以省下鉚釘的,但不知甚麼原因它就是這樣設計。鞋面上還隱約看得到作為註冊商標的扇子標誌與万年兩個字;底下還特別標注MADE IN TAIWAN,這是我穿了很久的舊版拖鞋沒有的部份。

鞋的側面,可以看得出腳跟的部份比較厚,而且厚度相當於十圓硬幣的直徑,比一般的拖鞋厚上許多,而且從成像品質糟糕的手機拍的照片中看不出來的是,其實鞋底的部份不是單一材質構成的,是由兩層白色的塑膠夾著一層紅色的塑膠?我對塑膠不熟所以不確定材質,不過比一般拖鞋的泡綿材質要紮實許多。

鞋底,因為是新的所以商標還很清楚。

9 則留言:

  1. 這好像只有在菜市場的老鞋店才買的到可是人家都是說 這雙鞋子很想阿公在穿的~"~ 原本想買 後來打消念頭 因為在路上都是看到老阿公阿伯在穿 說實在 我買的話 也不敢穿在路上吧
    ~"~ (ps 我個人意見)

    也給我個意見吧heard.mode@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 我沒有穿在路上啊,這一雙我只在家裏穿。
    我有很多雙拖鞋,比我的其他所有鞋子加起來還多;有工作穿的、在家附近外出穿的、在家裏穿的,還有旅行的時候攜帶的。

    回覆刪除
  3. @@ 喔喔 是唷 我很好奇你幾歲阿??你住哪呢? 你有即時通嗎?

    回覆刪除
  4. 請問一下發文大大 這種拖鞋哪裡還買的到呢 這是老一輩人的記憶收藏 想買一雙給我爺爺穿 請大大賜教好嗎 謝謝你 我的信箱super_star0001@yahoo.com.tw 謝謝 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5. 回上一篇匿名:
    因為是兩年多之前買的,我不記得鞋店的名字了;也不確定是否還有存貨。因為我不常上菜市場,甚至連那家鞋店是否還在都不知道,如果還在的話應該找得到吧。下次放假去找找吧,找到的話再把地址抄下給你。

    回覆刪除
  6. 你是認為我講的話題很敏感 你沒辦法回答我?

    回覆刪除
  7. 回上一個匿名:
    我不確定你是前面哪一個網友。
    如果是詢問鞋店位置的那一位,抱歉上星期放假只有去全聯,沒有去傳統市場所以還不知道地址。

    如果是問我幾歲住哪有即時通嗎的那一個,因為我不習慣使用網路交友,遇到劈頭就問人這些事的人總覺得奇怪。我只能說我算是不年輕,平常沒有用即時通訊軟體的習慣。會在MSN上看到我,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因為我登入XBOX Live,所以傳訊給我我也難回覆。

    而如果你是上面第一個回應的使用者,
    因為我平時沒有用任何Yahoo服務,一直到去年才第一次申請Yahoo帳號,而且還不太會用,所以對於上面要求「給我個意見吧」,我不確定要怎麼給意見呢。直接寄E-mail給你嗎?要聊甚麼呢?

    我其實也覺得納悶,我寫這個部落格幾年來,絕大部分的文章都沒有任何讀者意見,唯獨這一篇有,到底是為甚麼呢?如果能夠找到原因的話,也許這裡就不會這麼冷清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雙鞋子,yahoo拍賣,露天拍賣都有,搜尋萬年牌拖鞋價格200到300左右

      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