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從TIBE 2009回來

昨天去了第十七屆台北國際書展,早上有點賴床所以接近中午才到會場附近,在漢堡王用完午餐後進場。

今年二館的影音出版代理商的攤位幾乎都變成精品代理商了,不但DVD只佔攤位的一個小角落而已,價格也沒有特別優惠,一副就是不買拉倒的感覺;反倒是一堆人在搶動畫週邊精品,尤其木棉花的人潮管理做得很差,在入口幾乎沒有管理進入攤位的人數,所以進入攤位以後擠得動彈不得,所以我今天在曼迪、木棉花兩個攤位甚麼都沒有買(雖然同行的妹妹與表妹買了不少)。而且才中午,曼迪的贈品兌換較高級的組合都兌換完畢了,可見有不少人買超過3000圓,根本看不出哪裡有經濟不景氣了,不過今年的贈品讓我們這群人提不起勁,所以也沒有兌換。而且曼迪今年也有發生價格標錯的事件,《KERORO軍曹》劇場版的DVD標價360圓,但是結帳條碼掃描的結果卻是400圓,幸好剛結帳就發現,來得及與店員反應退費,不像去年是回家對帳後才發現有DVD賣得比標價貴的問題。而對博英社的攤位沒有印象,連去逛過了沒都忘了(好像沒有?);而普威爾的DVD因為平常就有在買,依照往年經驗會場的價格也不會多低所以直接沒有去逛。

販賣書籍的攤位就好多了,除了東立直接沒有進去攤位以外(原因與普威爾差不多,因為平常都有在買,而且攤位的內容感覺也與往年差不多),在台灣角川的攤位買了今日特價的輕小說《我家有個狐仙大人》,一疊900圓折合大約6.9折;《四葉妹妹》的新書果然出現在展場了,但是價格與場外一樣的話根本沒有在場內購買的必要;附贈的《Code Geass 反叛的魯魯修》的提袋似乎很受歡迎,在走道上居然有女生要我讓給她,因為對我來說沒有用就給了。青文出版有一些舊書賣一本39或49,買了一些;注意到去年出版的《戀貓》竟然也在其中,還擔心這個作品該不會是被腰斬了吧?不過就前面日文Wikipedia查的資料看來,應該只是中文版賣得不好吧。在奇幻基地買了《秀逗魔導士》與《傳說的勇者的傳說》小說,因為有6本所以打6.9折,還附了一些沒興趣的布袋戲相關贈品。其他的攤位也逛了,不過我沒有再買(二十幾本書是很重的),都是我妹妹與表妹在買。逛了一陣子後突然發現今年二館沒有長鴻的攤位,回來查資料才發現今年長鴻不參展,這樣長鴻有些很難買的書就更難買到了,而且也不能再買整疊的超特價書了,可惜呀。

三館也逛了,有一些文具看來還不錯的,不過既然我自己沒有缺乏文具,就不會很想要買新的。

回家前還背著一堆書在光華商場繞了幾圈,算是做了些運動,回家用Wii Fit一量果然體重減輕了,哈哈。

附帶一提,在寫這一篇部落格的時候發現居然有這麼詳細的資料,Wikipedia好棒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