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雜記、Animate與SUARA LIVE 2008 Blu-ray Disc

因為之前從網路新聞上看到Animate西門店搬遷了,所以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上週去了西門町一趟。新的店比原本寬敞,連帶的走道也比原本寬些,而且是一樓的店面,不用再經過那個超陡又窄的鐵製迴旋梯了。新增的同人誌販賣店的人氣比漫畫部門還要高,所以有點擁擠,不過我原本就對同人誌不算特別有興趣(也只買過兩次而已)所以幾乎沒有逛。地下室的部份跟原本的四樓差不多,就是以販賣週邊商品為主,所以也是沒有特別仔細逛。也許會有人會問都沒仔細逛那還逛啥?當然就是逛漫畫與小說部份啊,因為搬移到新店面所以商品排列都改變了,在還不習慣的情形下要找到書當然比較花時間;總之最後買了幾本漫畫。

接下來逛九五樂府,因為去年大部分都使用Club Japan網購的緣故;感覺也變得陌生,店員也不會對我說「你很久沒來了喔」(笑)。逛了逛,最後買了《SUARA LIVE 2008》Blu-ray。雖然也有在店裡看到一片去年Animelo Summer的BD,但是因為只有一片所以我決定等信用卡申請完成後在Amazon一次買齊兩片。

回程在臺北轉運站買了些食物與飲料,雖然貴了點不過口味還不錯。上次經過這裡的時候商店還沒開始營業,這次更覺得這個車站是一個好的設計,從入口走到哪一個乘車處都不遠,而且車子出了站就直接上高架橋,車站內的車都由入口到出口同一個方向所以出入的公車不會互相卡住,唯一的缺點大概是沒有給客運公司停車的空間吧,不過這個問題就留給客運公司傷腦筋吧。

回家後馬上看今天新買的BD,因此又遭到一次打擊:雖然這次高畫質的影片可以正確由色差端子輸出,但5.1聲道的LPCM無法轉換為DTS輸出到擴大機而只能使用兩聲道LPCM輸出,這到底是因為LG BD370的Bug還是又是因為HDCP惱人的限制尚不得而知,如果HDCP非要逼得我花兩三萬元(以上)買一台支援HDMI與HDCP的解碼擴大器以代替我現在使用的這一台的話,那還不如找找破解方法還比較實在;畢竟我現在使用的這一台DENON擴大機雖然輸入端子稍有不足,但品質優良也沒有故障,我實在不想因為電影公司、家電廠商與Intel的陰謀換一台新的。總之因為如此害得我欣賞演唱會影片的興致大減,所以感想只有一點點:Suara的演唱依然穩定,把原本電子合成風格的樂器改用電吉他現場演奏別有一番風味。BD的影片播放中選單算是有用的功能,在選曲的時候可以不用跳回主選單很方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