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雜記數則

上次發文說要準備辦信用卡,所以把離家近的、有往來過的、有興趣的幾個銀行的辦卡條件、年費與跨國交易手續費列了一個表格,比較到最後還是決定辦安泰銀行的JCB普卡。把申請書填了,也準備了財力證明等等申請需要的資料,不過因為沒空所以還沒拿去銀行辦理手續。

因為日本BD與DVD價差不大,有時BD還比較便宜;所以原本是打算要等信用卡手續辦好再準備添購BD Player。不過因為某些因素推波助瀾,看來BD Player會比較先搞定的感覺。原本買BD Player對一般人應該不是太困難的事情;但是因為我家的電視與綜合擴大機都比較舊,沒有支援HDMI也沒有支援HDCP,也不支援解碼BD使用的聲音格式,所以為了克服這些問題,我必須買支援使用色差端子輸出影像,並能夠解碼BD聲音格式(主要是多聲道LPCM、Dolby TrueHD與DTS HD Master Audio這幾種)的Player,沒想到能夠類比輸出7.1聲道的Player不但選擇不多,而且價格都貴到破表,差點投降去買Sony PS3搭配CYP CLUX-11SA HDMI聲音解碼器,不過因為據說PS3內建的聲音解碼效果不佳,所以家人反對。後來終於找到LG BD370有支援把7.1聲道解碼後重新編碼為DTS以同軸電纜或光纖輸出的功能,而且價格又相對便宜,算是一個可以接受的折衷方案。後來又找到一台美國Panasonic的水貨播放機,以大約台幣一萬元的價格提供類比7.1聲道輸出,不過因為價格比LG貴,而且DVD區碼是1區,也沒有中文介面所以大概還是會買LG的吧。

不過雖然BD Player還沒買,要準備的週邊還是很多,首先是色差切換器,因為電視與解碼擴大機的色差端子用完了,所以要買一台色差切換器,本來打算買大通YUV-200,但是因為沒有遙控器也不支援切換聲音所以放棄。後來找到CYP CHDD-41AR這個規格幾乎是理想中的切換器,卻在拍賣網站上找不到有人在賣,也不知道價格。最後買了一台JUSTLINK CAS-31RH(附註:這一台似乎有使用別的廠牌與型號在販賣,所以我也不知道哪一個是「原廠」)。然後還買了一台switching hub與短的網路線,因為BD Player要連接網路。還有買色差連接線與光纖線,發現因為現在大都改用HDMI,色差線與光纖變得比較難買到,有賣的店的價格也變貴了一些,不過總算是把這些東西都湊齊並且接好了。算算這些週邊裝置與連接線的價格,其實已經超過半台BD Player的花費了,難怪美國賣視聽器材連接線的公司可以贊助職業球隊。

最後是一件糗事,昨天去公司舉辦的旅遊,就是觀賞桐花,事先用Garmin Mobile 10導航軟體與Google maps查了,地點離我家不遠,大約20公里,路線也不複雜,所以決定自己騎機車前往。理想上就省道騎17公里,然後右轉縣道騎3公里多就到了,輕輕鬆鬆。騎在省道上的時候還想著好像會提早到達,沒想到這個「縣道」是一個大陷阱,當導航軟體指示我要轉彎時我幾乎不敢相信這條路居然只有窄窄的一線道,比我家門前的巷子還窄,而且還要彎彎曲曲的翻過一座小山。所以我在騎50cc機車上山經過一段撒滿桐花的路上時因為桐花太滑摔車了,幸好因為是陡上坡路段,車根本騎不快所以沒有受甚麼傷。這個教訓告訴我下次使用Google地圖的時候不只是看地圖,還要多注意一下衛星地圖與地形圖,尤其是準備騎機車的時候。

1 則留言:

  1. jcb好像已經恢復收1%手續費了,不要妄想有銀行會幫你出1%的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