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漫畫博覽會

我今天去了漫畫博覽會,早上悠閒地起床後梳洗一下,吃個三明治當早餐後就搭1.5小時的國道客運到達世貿附近;到達後提前吃午餐,這次也是吃BURGER KING,因為地點實在是近又方便嘛。

因為已經接近中午,而且今日又非假日,所以不論是買票或進場都不必排隊,場內人數雖然不到空蕩的程度,但也不算非常擁擠(少數攤位內部與舉辦活動的舞台前例外),算是逛得相當輕鬆。

因為今天主要是採購,所以沒有太在意各個出版社舉辦了哪些活動,列舉一些留下的印象好了:

  • 青文出版社舉辦漫畫100元10本的舊書出清活動,也就是說相當於一本十元,吸引了不少人在裡面撈寶,可惜我有興趣的部份大部分都已經買了。
  • 長鴻出版社也與往年沒有大差異,除了一般漫畫八折之外,就是整綑的套書特價的活動,因為價格與零買有一定差距,而且不一定是舊書,這幾乎已經成為每次必買的項目了,所以今天也買了一綑;還買了一些平常難買到的漫畫。
  • 東立的攤位也是與往年相同的書架,賣不掉的書五折,好賣的書九折,在這裡主要是看看五折區有沒有有興趣的書,九折區只買平常書店難買到的漫畫。
  • 台灣角川有一些看起來與今年初書展的內容差不多的套書特價;另外就是銀標單本119元,紅標單本99元的小說特價,我買了一套。
  • 台灣東販今年的攤位相較於往年還挺大的(其實只是與其他攤位一樣大),但是沒有留下特別的印象,有買的書的續集還沒出。
  • 尖端也只有85折,今日特價的《神樣家族》全套六折因為我已經有三本,所以我沒有買。
  • 銘顯特價的翻譯小說全套購買算一本30,單本購買算一本49;但是因為我已經三套都有了,所以沒辦法買了。
  • 曼迪的攤位進去又出來,沒有任何想買的東西。如果非買不可的話,強烈建議早上就買,以免換不到贈品。
  • 木棉花攤位入場不知道為什麼排隊排這麼長,導致失去進入攤位的慾望。
  • 尚禾有一些限制級的書不知道該不該買,猶豫之後沒有買。
  • 普威爾今年的攤位也和往常一樣像是夜市擺攤的,只是多出一堆抱枕。
  • 台哥大與遠傳在推廣手機漫畫,沒興趣。
有漏掉甚麼重點嗎?今日恰好把錢包中的最後一張千元鈔用完,事先沒有特別提款,更沒有中途跑到場外找ATM算是不錯的一點;目前還在猶豫下星期一要不要再去一趟。

1 則留言:

  1. 八月十四日你就去了喔,真是熱情,我八月十六才去,結果跟同事去,他們不太熱這些,一看到人山人海,就不進去了,跑去看奧運棒球,下次還是跟同好去比較熱鬧:D

    回覆刪除